返回網站

橘光呼嚕x背包cat

台灣十大寵物友善餐廳

來台中逛膩了一中、逢甲商圈嗎?位於東海商圈藝術街的「橘光呼嚕x背包cat」曾被列為台灣十大寵物友善餐廳,是一間擁有十七隻貓的主題咖啡廳。店內風格簡約,店貓們蜷縮著打呼嚕,伴隨著陣陣咖啡香讓寒冷的冬季暖了起來,店內有各式特色輕食、義大利麵、甜點、飲品,提供給顧客盡情享受與貓共度的悠閒時光。

broken image

 

 

一般大眾對於貓的個性印象會有冷漠、喜歡獨來獨往的刻板印象,事實上,貓很溫馴,有一種能夠帶給人們平靜的魔力;因此,橘光呼嚕從飲食著手,希望透過享用餐點的同時,讓顧客與貓重新認識的機會。不論光顧的是學生、上班族,或是遠道而來的遊客,都能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的角落,享用熱騰騰的鬆餅,循著咖啡香沉浸在輕鬆的氛圍。

 

紙本化熟客經營不易評估

隨著經營的需求,除了觀光旅遊客之外,在當地累積不少熟客的橘光呼嚕,也開始面臨到熟客經營的問題。原先使用紙本集點卡,作為與客人之間的互動工具,獎勵那些時常光顧的常客,但長期使用下來,因為攜帶不便,客人未能重複使用紙本集點卡,時常為了累積兌換禮品,硬是湊了五、六張集點卡,造成不少的紙張浪費。

 

集點結合數據行銷,經營再創新

恰巧集點樹來到東海商圈扎根經營的機緣下,橘光呼嚕開始捨棄紙本集點卡,改使用集點樹作為熟客經營的工具,由此更創新了與顧客互動的模式,簡單便利,只需要輸入手機號碼的集點方式,大大的提升顧客集點的意願,進而提高顧客的回流率,最重要的是能夠讓顧客開心;在顧客輸入手機號碼的同時,也就是替店家建立會員資料庫,透過每次集點的過程,讓店家後台資訊能夠累積大量的消費者紀錄進而做交叉分析,透過數據解讀增進經營效率;此外,除了能夠回饋給熟客,對於第一次光臨的顧客也能建立再次前來的動機,許多慕名而來的觀光旅客,橘光呼嚕也能透過環保數位集點增添他們旅途裡難忘的回憶。

broken image
broken image
broken im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