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網站

Metro cafe

享受有溫度的數位集點

使用集點樹的客人佔了將近九成之多!更重要的是:省下了實體集點的成本、時間,反而能用更多心思去照顧每位顧客的需求。

broken image

當你到美國、日本、澳洲或其他國家,下了地鐵(捷運)走在街道上突然想來杯咖啡,那你很有可能會碰上一間名為「Metro cafe」的咖啡店。雖然都叫作Metro cafe,但它們都是來自於不同老闆喔! 既然那麼多國家都有,那在台灣有嗎?當然!今天介紹的這間就是台灣的「Metro cafe」!因為來往歐美、日本出差的關係,老闆Brian常常會到各地的咖啡店喝咖啡、看當地的人文風情。也因為想把這樣的味道與氛圍帶到台灣,才決定開始經營屬於台灣的Metro cafe。有趣的是,曾經有個在澳洲經營Metro cafe的老闆看到台灣也有,覺得倍感親切而進來喝咖啡與老闆交流、聊天,相談甚歡。

在這幾百幾千個店家林立的台北車站,不要以為Metro cafe的環境也是又擠又小喔!除了一樓,地下室的空間也大到可以容納50人;天花板部分更是挑高,為的是讓每位來的顧客都能感受到最舒適的空間。為了符合「Metro cafe」交通便利所以店址選在台北車站,另一方面則是因為Brian的奶奶住附近,開在這邊能讓奶奶不會只待在家,每天有地方能坐著看街景喝咖啡!在採訪的過程中,Brain的奶奶也恰好進來喝咖啡、吃晚餐,服務人員對待她就像對待自己奶奶一樣親切。不禁讓人覺得老闆充滿孝心及Metro cafe不管是環境、氣氛或是店員,都是個溫暖的空間!

broken image

同樣都是拿鐵,也可能你這個月跟下個月喝到的口感又不盡相同,在食材部分除了使用高規格原料,人道畜養的牛奶,法國進口的奶油、麵粉外,尤其在咖啡豆的挑選上,Brian會到不同地區進口咖啡豆,為的是讓顧客期待不一樣的咖啡豆又能蹦出什麼樣的新滋味,感受到Metro cafe力求新變!Brian更希望未來能帶給大家更多像Metro cafe這樣的空間寬敞、用料實在的咖啡店。

經營幾年後,為了要回饋常來消費的老顧客,Brian推出了實體集點卡。但因為客人擁有太多店家的會員卡、點數卡,在加上店裡的集點卡跟電子發票大小相同,容易弄丟。所以聽到又有集點卡時很多人都表示不用,這也讓Brian感到困擾。還好因緣際會下在網路搜尋到集點樹,透過幾次的接洽使用至今已經快一年,使用數位集點的客人都表示因為輸入電話就能集點,實在是太方便了,集點意願會提高很多!而使用集點的客人也佔了將近九成之多!但更重要的是:省下了實體集點的成本、時間,反而能用更多心思去照顧每位顧客的需求。